橘生淮北

可以叫橘子,因为太皮了变成了橘子皮
是个写文不带脑子,而且很懒很懒的人

【米英】爱情魔药(续2)

狮院米×蛇院英

前作见评论区哦

希望大家喜欢啦_(:з」∠)_

——————————————————————————
附上O.W.L.S的评分等级

合格成绩

O(优秀)

E(良好)

A(及格)

不合格成绩

P(差)

D(很差)

T(极差)

————————————————————————————

Chapter.4
日子一天天过去,昼与夜此消彼长。晴朗的九月悄然溜走,不知不觉间十月已经来临,也带来了时常挂在天边的乌云。

新一期的魔药课论文发了下来。亚瑟满意地看到了又一个鲜红的“O”。

坐在旁边的阿尔弗雷德还没发到他的论文,就顺势扫了一眼亚瑟的:“哇哦,一个O!亚蒂你真厉害!”

“……不要随便看我的分数……”亚瑟翻了个白眼,把论文收起来。

阿尔弗雷德也发到了他的论文,上面赫然是一个大大的P。

“啊!是P啊!太好了!”

“什么太好了?”原本亚瑟是没兴趣偷窥别人的分数的,可是阿尔弗雷德居然自己说出来了。

这个白痴!亚瑟心想。

“我上次是D啊!至少是一种进步!”

“我说,你也太没追求了吧。”

“可是hero最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阿尔弗雷德用手比划了一个大圈。

“谁信啊!虽然你确实不迟到了,可是天天上课睡觉,我叫醒你之后三秒钟你肯定会又睡着。”

“啊——真是的,亚蒂,人家根本听不懂老师在说什么嘛!”

“好了好了,别和我撒娇了,那样你的分数也不会提高。是你自己基础太过薄弱,好好去看看前面的内容。”亚瑟依然皱着眉头,但是语气稍稍缓和了一些。

讲台上的教授正在评价这次论文的完成情况。

“大部分同学都很认真,都能拿到A的成绩。质量稍好一点的拿到了E。这次全年级共有三个同学拿到了O(其中一个就是我啦——来自亚瑟的心理活动)。

“但是仍有少部分同学,态度极其不认真!本次全年级共有6个同学拿到D,所幸没有人拿到T。

“拿到P的同学也不要暗自庆幸!你们的成绩也许离及格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及格是及格,不及格是不及格!这类同学,请好好补上薄弱的基础!

接着教授又开始重复已经讲了无数遍的O.W.L.S的重要性。讲台下,亚瑟得意地对身边的阿尔弗雷德悄声说:“听到没有,教授也说你基础薄弱,赶紧去补补吧,不要暗自庆幸知道吗!”

“亚蒂亚蒂,你教我好不好,你不能见死不救,我真的看不懂前面啊——”

“——不要!谁让你以前天天逃课的,你的劣迹我可是印象深刻……”

许久的沉默,沉默到亚瑟有些不自在。

“……好吧……我还是去找别人吧……”阿尔弗雷德用一种亚瑟从未听过的带着失望的语气说,连眼神都有些暗淡了。

亚瑟听着,有些吃惊又有些尴尬。

虽然他现在确实经常和阿尔弗雷德一起行动,而且和他一起也很开心,但是那都是为了作业。除此以外他们还没有在别的地方单独相处。这是亚瑟认为自己应该拒绝的主要理由。他不想搞得跟谈恋爱似的。

但是拒绝以后,那家伙失望的语气……实在让人很在意啊……亚瑟心里有一种愧疚的感觉。

“——算了,勉强答应你吧……”在心里纠结了许久之后,亚瑟突然小声冒出一句。

听了这话,阿尔弗雷德蓝色的眼睛一下又变得有神了:“真的吗真的吗!太好了!”

不过他显然忽略了还在上课,这句话的音量一下子使全班都安静了下来,学生们转头看着他俩。

教授:“……请不要扰乱课堂纪律,琼斯。柯克兰同学,请监督一下他。”

“好的。”亚瑟表面微笑着,其实心里尴尬死了,已经把阿尔弗雷德诅咒了无数次。

于是就这样亚瑟莫名其妙的就开始了帮助阿尔弗雷德补习的艰辛之路。

每个周末他们在图书馆见面,通常情况下好好的补习最后总是演变成亚瑟对阿尔弗雷德的痛心疾首。阿尔弗雷德的基础知识简直比他想象的还薄弱的多。

这天也不例外。亚瑟再次批判了一番阿尔弗雷德的基础,最后非常说:“唉,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你拿了P就那么高兴了。”

话一出,亚瑟又立刻感觉有些不妥,于是不等阿尔弗雷德对他的批评做出反应就立刻匆忙加上:“呃,不过我认为你补上基础知识以后拿A是绰绰有余的……”可是说着说着他却更尴尬了,感觉自己的每一个单词似乎都是对之前嘲讽的补刀。

唉,又是这样!亚瑟在心里责备着自己。大概就是因为他总是嘴笨说错话,无心伤害到别人,才交不到朋友的吧。

幸好这时候有人过来帮他解了围。一个温柔的,软软的声音突然响起,音量有些小,可是在安静的图书馆里却已足够清晰。

“阿尔弗?是你吗?”

亚瑟转头一看,是一个戴着拉文克劳学院蓝色领带的男生,手里端着厚厚的一大摞书,书上蹲着一只慵懒的布偶猫,蜷缩着打盹。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过来,站在两人的书桌旁边,连亚瑟都没有注意到。

长的很像阿尔弗雷德,这是亚瑟对他的第一印象。但是仔细一看却和阿尔弗雷德有很大的差别。这位学生的眼睛是纯洁无暇的紫色,不同于阿尔弗雷德的活力,他的眼神看起来要温柔许多。他留着微微带着卷儿的金发,比阿尔弗雷德的稍长一些,一根可爱的呆毛悄然从发间冒出,却并不显得突兀,反而和主人的害羞温柔的气质完美结合了起来。他发现亚瑟在看着自己,露出了一个有些腼腆的微笑。亚瑟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他,但是怎么样想不起来。

“马蒂!是你啊!哦,亚蒂,这是我哥哥哦,名叫马修·威廉姆斯。马蒂,这是亚瑟·柯克兰,正在和本hero一起学习呢!”

得知马修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亚瑟其实是有些吃惊的。他本以为阿尔弗雷德的哥哥一定是一个和他一样闹腾的人。

“你好。”马修把书和猫咪温柔地放在桌子上,向亚瑟伸出手,“阿尔弗一定给你添麻烦了吧。”

“你好。”亚瑟礼貌地伸手,“不麻烦不麻烦,阿尔弗雷德是很有趣的一个人。”

亚瑟脱口而出这句话。然后又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劲:“啊啊,有趣的意思是——”

“——什么?亚蒂亚蒂?你刚才还嫌我做题太慢呢!而且hero做题哪里慢了!这是思考时间!”阿尔弗雷德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亚瑟的解释。

亚瑟嘴角抽搐。这家伙分不分的清客套话和实话的区别啊!

一旁的马修无奈发声:“他总是这样,真是辛苦你了。”

“喂喂,你们有没有听hero说话!”阿尔弗雷德敲着桌子。布偶猫一下子醒了,惊跳到马修怀里,不满地发出喵喵声。

“安静!阿尔弗雷德!这里是图书馆呢!”亚瑟急忙阻止了阿尔弗雷德的胡闹行为。

“真高兴见到你们,我要走啦,希望下次再会。”马修一边安抚着他的猫,一边微笑着拿起那堆书。

“再会。”亚瑟微笑回礼。

马修走出图书馆的门。

对刚才的情景,他表示很吃惊。阿尔弗雷德居然在学习?

是亚瑟拉他来的?

阿尔弗性格大变?没有啊。

看来他们的关系不一般啊。不会是……

啊啊啊我在胡思乱想什么呢……阿尔弗怎么看也不像会谈恋爱的人啊!

蹲在书上的布偶猫突然蹿起,顺着马修的斗篷爬到了他的肩上,并用粉红的肉垫轻轻拍打他的脸,似乎是在催促。

马修摇摇头,似乎这样就可以把奇怪的幻想赶走。他加快了脚步,向拉文克劳塔楼走去。

让我们把时间轴拉回马修从图书馆出去的时候。

马修迈出图书馆大门的那一刻,亚瑟猛然记起自己在哪里见过他。是在占卜课上。这门课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的同学是一起上的。亚瑟有点奇怪自己以前为何没有注意到他,不过在刚才短暂的相处中亚瑟得出了“是一个不错的人”的结论。

“我还以为你的兄弟会比你还闹腾呢。”他对阿尔弗雷德说,语气中带有几分讽刺意味。

阿尔弗雷德似乎没有听他说话,只是玩弄着手中的羽毛笔。突然一摊墨水泄露了出来,把羊皮纸弄脏了一大片,还有少许流到了阿尔弗雷德的身上。
“啊呀!”阿尔弗雷德跳了起来。

“清理一新。”亚瑟拔出魔杖,淡然地念着咒语。转眼间,那些墨水就都消失了。

“别耍把戏,阿尔弗雷德。坐下来,认真学习吧。如果不是你叫我来帮你补习,我可不想浪费这宝贵的时间。”

找借口不做题的计划瞬间破灭。阿尔弗雷德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

亚瑟看他这样真是又好气又好笑了。

“……算了吧算了吧,今天先放过你,下周可不行了哦。”最后亚瑟还是心软了。

“好啊!谢谢你啦亚蒂!hero又复活啦☆~”

听到亚瑟的话,阿尔弗雷德脸上的“伤感”瞬间一扫而光,他开始胡乱抓起各种羊皮纸和羽毛笔塞进包里。

“……”亚瑟顿时无语。

“那么,亚蒂,拜拜啦☆~”

阿尔弗雷德迅速消失在了图书馆门口。

亚瑟不禁翻了个白眼。

我到底为什么要答应帮这种家伙补习啊!

不行,下次不能再对他那么心软了!

——————————————TBC——————————

一些唠叨:关于马修小天使

这里马修的出场是在给 @祁南&北铭 的法加文作铺垫什么的w

关于布偶猫也请见祁南桑的文啦,熊吉?因为会被图书管理员怼,马修只能让它待在宿舍(心疼一下熊吉)

嗯就是这些啦www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