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可以叫橘子,因为太皮了变成了橘子皮
是个写文不带脑子,而且很懒很懒的人

【米英】爱情魔药(续)

狮院米×蛇院英

今天格外勤奋~依然 @祁南&北铭 ,感谢主催大大!

希望大家喜欢_(:з」∠)_

前作在评论里

————————————————————————————

Chapter .3
亚瑟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最糟糕的傍晚,简直要成为人生污点了。

那时他和阿尔弗雷德正走进学校的草药棚。太阳慵懒地斜挂在天的角落,散发着宁静的柔光,穿过透明的草药棚,在地上晕染出卵圆形的痕迹。

草药棚里充斥着熟悉的泥土味,空气又湿又热。所有的植物看上去似乎都安睡着,然而熟悉草药棚的人都知道,这里表面的平静下藏着一颗蠢蠢欲动的心。

亚瑟再三叮嘱身边的阿尔弗雷德不要轻举妄动,以免不慎引来不怀好意的植物的攻击。他的视线在各种植物中穿梭,突然,记忆中的那个轮廓映入眼帘:一根手臂那么粗的藤条,上面稀稀拉拉地分布着只有大拇指指甲那么大的叶子和花。

那就是毒藤花了。亚瑟飞快地回忆起草药课上教授在他们接近这种植物时的叮嘱:“孩子们,千万不能碰到它的花,否则这种藤条就会像蟒蛇对付猎物一样对付你!不仅如此,这时候它还会分泌一种物质,不多时你的皮肤就会肿起来!不慎碰到以后,立刻使用昏迷咒,它会放开你,这时赶紧在被碰到的地方涂上这个。”说这话时,教授指了指旁边的一堆莫特拉鼠触角汁。

亚瑟在脑中飞快地过了一遍操作注意事项,然后深吸一口气,准备向前走。突然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回头对阿尔弗雷德说:“你好好等着,不要乱碰那些植物,可能会很危险,到时我可能也救不了你了。”

阿尔弗雷德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环顾着四周的各种植物。亚瑟也没理他,轻手轻脚地走近那株看起来很老实的植物。

他很快注意到毒藤花上有不少伤口。显然已经被人取过汁液了。

是谁啊,居然比我还快。亚瑟心里嘀咕着。

亚瑟本来以为这里来采集的学生会很多,结果除了他和阿尔弗雷德以外一个人也没有。他心里也有些疑惑,不过也没放在心上。

他按照草药课上教授叮嘱的步骤精准地操作着,很快小瓶子里就装满了汁液。他松了口气,紧绷的心放下了,将小瓶子塞进了斗篷口袋里,和他的魔杖放在一起。

他转过身,本来应该在远处的阿尔弗雷德措不及防地出现在亚瑟两米开外的视野中。亚瑟吓了一跳,没料到他会走过来,本能地向后一退,踩到了斗篷,差点滑倒。
“我都弄好了,我们走吧。”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亚瑟有些小尴尬。

他向后甩了甩斗篷以抖掉上面的灰。不料宽大斗篷竟擦到了身后的藤条上,大大咧咧地滑过那小小的稀疏的花。

“糟糕!”当亚瑟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时,已经被毒藤花紧紧缠住了。粗糙的藤越收越紧,排挤着他胸腔里的空气。亚瑟挣扎着,却根本无法逃脱这株植物的“魔爪”。他脑中一片混乱,想要呼救却根本发不出任何声音,视线也被不知何时冒出来的泪水模糊了……隐隐约约之中亚瑟仿佛看到了好几道不同颜色的光,那是魔杖施咒时特有的。

对了,昏迷咒!

亚瑟想拿自己的魔杖,但是藤条已经缠住了他的整个手臂,根本没法取出放在他斗篷内侧口袋里的魔杖。他身上的每个细胞都在尖叫着抗议了。但是他却那么无力。此刻的亚瑟只能一边挣扎一边不断埋怨着自己刚才不谨慎的举动。

就到此为止了吗……他的意识已经渐渐模糊。

一道红光闪过,紧接着亚瑟感到自己被放松了。他面朝下摔在了松软潮湿的泥土中。有人把他翻过来,迷迷糊糊之中他仿佛看到了一片大海,有人在呼唤着他:
“亚瑟亚瑟,你没事吧!”

…………

再次醒来时,亚瑟发现自己已经在校医院了。周围的墙壁白茫茫一片,安静极了。

亚瑟想动,但是全身的酸痛使他发出了低低的呻吟。
望着天花板,他尽力试着想起之前发生的事——对了,他和阿尔弗雷德去取汁液来着……然后自己就很傻地犯了大忌。

亚瑟不禁一阵后怕。

接着呢?好像是阿尔弗雷德救了自己。那么,大概也是他把自己送到校医院的。而且身上没有肿胀,看来送来是很及时的。想到自己之前还提醒阿尔弗雷德不要招惹那些植物,结果转眼间自己就被缠上了,亚瑟顿时十分羞愧。居然因为不谨慎差点在毒藤花手中丧命,简直是他人生的污点。

本来他还嫌弃阿尔弗雷德毛毛躁躁不靠谱,觉得他可能会给自己添麻烦。现在看来,分明是他在给阿尔弗雷德添麻烦。阿尔弗雷德救了他的命。

唉,丢死人了!亚瑟在心里叹息着。

突然,亚瑟听到了门开的声音。

“亚瑟,你醒了!”

是阿尔弗雷德,他看向亚瑟,眼里充满了欣慰。他的衣服上沾满了泥,却丝毫不在意,一屁股坐在亚瑟的枕头旁边。

如果是昨天的亚瑟,肯定会立刻移开目光,并且恼火地指责阿尔弗雷德的衣冠不整。但是今天他没有。而且绝对不是因为他没力气。而是另一种,亚瑟自己也不知如何形容的十分奇妙的感觉。

“你都快急死我了,我根本不记得教授说过哪个咒语可以阻止毒藤花!一开始我试了几个,但都是错的。最后试到昏迷咒时你已经几乎没有意识了,我就赶紧把你送来医院……”

阿尔弗雷德急切地说着,语气里充满了关怀,连蠢萌的自称都丢了。亚瑟也破天荒地没有嫌弃他吵。毕竟人家刚刚救了自己的命啊。

阿尔弗雷德终于说完事情经过,长出了一口气。然后又补充道:“不过至少我们成功采集到了汁液,需要我帮忙加进魔药里吗?”这几天他们已经在魔药教室架起了一口坩埚,一切步骤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好……”亚瑟用沙哑的声音尽力挤出几个单词,“在我斗篷的口袋里……”

“收到!”

在阿尔弗雷德即将走出门的时候,听到身后一声虚弱的“等等……”

“阿尔……琼斯先生……谢谢你……救了我……”亚瑟脸色有点红,看着阿尔弗雷德旁边的门把手,别别扭扭地说。

阿尔弗雷德笑了:“哈哈哈哈,不客气!亚瑟可以直接叫我阿尔弗雷德哦!好好休息,早日康复啊!”

他走了。

亚瑟闭上眼睛。

阿尔弗雷德……吗……

虽然他是个格兰芬多,可是人却非常好呢,而且关键时刻也非常可靠……刚才他是在关心我吗?

亚瑟一直是一个所谓“缺爱的人”。由于他的高傲性格,基本交不到知心朋友,所以他很少感受到别人的关心爱护,久而久之就渐渐学会了自己调节情绪,自己面对困难。

他时常安慰自己,告诉自己“我不需要朋友”之类的话。但是这都是借口罢了。他内心深处还是很渴望被关怀的。

可是他根本走不进别人的小团体。他嘴笨,总是不知哪里说错话。而大家的心里似乎都没有他的位置。
而第一个给他温暖感觉的人居然是一个格兰芬多。真是够讽刺的。

阿尔弗雷德……他是个不错的人呢……即使是格兰芬多,但是以后可以考虑稍微对他好一点?

这么想着,亚瑟渐渐睡去。而第二天早上他也还是准时醒来,不顾校医女士的反对,坚持撑着酸痛的身体去上课,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至于作业,他则一律以忘带回答老师的提问。好在老师们都很喜欢亚瑟,也没多过问,最多只是批评了一两句,让他明天一定要带来。

可是从那天起,他和阿尔弗雷德达成了一种默契。不管是简单的还是复杂的项目,他们都在一起完成。亚瑟也敞开心扉,向阿尔弗雷德说了很多。而阿尔弗雷德虽然看上去给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似乎根本读不懂空气,但是却意外地很能理解亚瑟的感受。亚瑟渐渐爱上了和他聊天的感觉。

一天魔药课上,每个二人组合都正在处理早上刚刚采的一种红红的小果子,准备放进他们的魔药里。

阿尔弗雷德自然是和亚瑟一组。他坐在亚瑟对面,神秘兮兮地说:“亚蒂,告诉你一件事,我昨晚刚知道的 ”

“哈?什么事情?”

“就是——这是弗朗告诉我的——我们上次去采毒藤花的汁液,记得吗?他说其实草药课教授那里有……就是本来不用我们亲自去采集的——我是说,这么危险的事情教授不可能让学生亲自来——”

亚瑟听着阿尔弗雷德的叙述,脸一点一点变黑。
他不会是,白遭了一回罪吧……

那天教授讲魔药制作方法的时候,亚瑟认为对自己来说很简单,就没有认真听,还差点睡着(幸好教授没发现)。没想到竟然错过这样的信息……

而阿尔弗雷德就更不用说了,那天他可是迟到了很久,还被教授骂了一顿。

啊啊啊,难怪那天草药棚里没有一个人,而且毒藤花上也有划过的痕迹!

这下,亚瑟真的说出了那个以SH开头的脏字了。
————————————TBC——————————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