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可以叫橘子,因为太皮了变成了橘子皮
是个写文不带脑子,而且很懒很懒的人

【喻黄】星与航海

我想看他们环游世界,结果写成了逛街。
总之是无脑小甜饼(并不好吃)
背景有点类似地理大发现那会儿……不过其实不太一样啦
OOC我的锅
————————————————————————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天空。”——泰戈尔

满月的光华无声地晕开在广阔的海面上,海风沐浴着月光,也染上了那温柔的情调。

喻文州轻轻倚靠在大帆船边的木栏杆上,望着远方的地平线。他深深呼吸着带咸味的空气,耳畔传来阵阵海浪声。

“哟,学者先生,这么晚还在研究什么啊?”

喻文州闻声回头,发现黄少天正向自己走来。满月给他亚麻色的头发染上了一层白,双目映出闪闪的光,像月一般皎洁。

真可爱呢。喻文州有一瞬间的失神,他几乎掩盖不住自己的笑意:“船长大人不也是吗,这么好兴致,大晚上的来这儿散步。”

黄少天向前两步,倚在喻文州身边的栏杆上,说:“睡不着,不知道为什么……”

“看来少天和我可能在因为同一件事而兴奋呢。”喻文州笑笑,揉了揉他的头发。

两人的思绪都飘回到了几天前的那个晚上。黄少天在经历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后,终于下定决心,来到喻文州的房间,对正在烛光下绘制星图的喻文州表达了自己的心意。而喻文州,一开始是震惊,随后而来的则是得知两情相悦的欣喜若狂。

于是什么天文知识,什么船长责任通通被暂时丢在脑后。一夜欢爱,尽情放纵。精疲力竭之后相拥入眠。

黄少天毕竟是船长,要职在身。第二天他刚想不情愿地起床,就被喻文州制止住:“你昨晚太累了,现在好好休息。今天你的事都由我来吧。”

黄少天终是拗不过喻文州,无奈之下只得答应,不过还是不放心地把各种细节交代了足足有十几分钟才罢休。
其实喻文州平时已经把黄少天的日常工作了解得差不多了,就算不能游刃有余,也可以说是有条不紊。一切都顺利地进行着,只除了一点:他总是无法控制自己去想黄少天,然后嘴角就不自觉地泛起笑容。

恋爱真是能使人变傻。喻文州想着,无奈摇头。

就这样忙活了一天到了晚上。接下来的几天他们都克制着自己,毕竟船长职务很重要,黄少天总不能每天都缺席。

//

“少天,如果我们能早点在一起就好了呢。”喻文州眉眼弯弯。

“哎,还不都是你,从跟着蓝雨号开始,整天盯着那堆星图和地图看!哼,还不如多看看风流倜傥的本船长呢!”

“好好好,我向你道歉啦,我的错我的错。”

“这还差不多……啊还有!你以后不许对每个人都这么好!”

“嗯,都听你的。”

喻文州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天文学者,在他刚刚来到蓝雨号时,黄少天就已经是船长了。在遇上黄少天之前,他绝对想不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对星空之外的东西如此着迷。平日里,黄少天率直,热情,活泼,聪明,有时候还会有些小调皮,甚至会搞些恶作剧。他又是一位非常好的船长,明明从来不摆架子,却可以让全船的人都听他号召。他的剑术更是顶尖水平,有一次蓝雨号被海盗袭击,喻文州亲眼看到他用佩剑冰雨一次次稳稳地接下对面海盗头子用尽力气砍下来的大刀,最后抓着对面的破绽将冰雨送进了他的胸膛。

无论是和卢瀚文打打闹闹抢零食的黄少天,还是举起冰雨时眼神冰冷坚定的黄少天,都同样地吸引着喻文州,令他着迷。越是了解这位年轻的船长,便将自己陷的越深。

黄少天像星星一样在他的世界闪烁着,他爱慕着这颗星星,却不敢伸手触碰,生怕踏错一步,最后他们连朋友关系都维持不了。

所以当那天晚上黄少天来找他,红着脸吞吞吐吐地说出“我喜欢你”的那一刻,他的世界都亮了起来。曾以为远在天边的星星,如今触手可得;曾以为不可能的事,如今变为了现实,美好得不可思议。

//

“明天早上我们就要到风城港口了呢。”喻文州说,“这次要停几天?”

黄少天轻轻地用手指摸摸下巴:“至少三天吧,风城是个好地方,估计市场里货物也不错,我们先补充物资,然后还要看看有什么在大陆北方销路好的东西,多买一点。说起来,我们打算接下来就往北方走了。”

“少天,你愿意陪我在风城逛逛吗?”

“什么?逛逛?就我们?”

“对,我和你。”

“风城有什么好逛的,我都来过好几次了,小时候觉得很好玩,但是现在都逛腻了。嗯……有的店倒是不错啦哈哈……”

“可是我还是第一次来呢。”喻文州说,又歪着头加上一句:“而且,我想和喜欢的人一起逛。少天既然小时候就来过这里,肯定很熟悉吧?”

“哈哈哈,既然你这么说,我就勉强答应你啦,明天让天哥带你飞!”

喻文州看着他,突然上前去轻轻啄了一下他的脸颊。黄少天连忙捂住脸:“喂!不许耍流氓!”看着喻文州一副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他脸上一阵发烫。

//

风城是大陆南方最大的城市之一。喻文州小时候就在地理课本上看到过关于它的介绍,但真的来这里还是第一次。

蓝雨号已经停泊在了风城港口,黄少天对众人宣布:“今天天气不错,大家都先上岸去逛逛吧!还是老规矩,留一个人下来守船——这次轮到谁了来着?”

“我。”郑轩懒洋洋地举手。

“郑轩啊,好吧好吧那就是你了。那其他人都可以散了,去吧,别忘了明天早上十点前都要回来,不然扣薪水啊!”

年轻的小水手卢瀚文举手发问:“黄少,我们以前一上岸不都先去市场的吗?”

“哎呀那个明天再说,反正我们至少也要停三天,有的是时间。走吧走吧,真是的,这么好的天气你居然还想着和人讲价这种麻烦事。”

卢瀚文心里一阵纳闷:黄少最近怎么这么奇怪?先是说很累消失了一天,所有的事都是文州前辈帮忙,现在又突然对逛街感兴趣了?

不过他也只当船长大人突发奇想。他数了数自己的零花钱,开开心心地跑去街上玩了。

正如其名,风城是一座终日吹着风的城市。两人和风一起穿梭于大街小巷。这里的建筑有着浓浓的欧式风情,街上有像他们这样漫步的情侣,还有路旁卖花的姑娘,空气中洋溢着浪漫的气息。喻文州第一次在课本上读到风城的海,教堂,喷泉和白色雕塑时就印象深刻,那时他并没有想到有一天真的会和心爱之人一起走在这里的街上,心中满是快乐和幸福。

黄少天滔滔不绝:“前面就是中央大道了,是这里最大的步行街,我小时候里面有很多很好玩的小店,只是不知道还在不在。哦,到了,看那家店。”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家看上去很有年代感的店,木制招牌似乎刚刚上过漆,上面用黑色花体字写着“雕刻时光”。

“这家店是专门买旧货的,我小时候和老板关系不错,经常来买玩具,比新的便宜多了,现在每次到风城我也都来这里,找找有没有好东西。”

“雕刻时光。”喻文州读着招牌上的字,“不错的名字,我喜欢。”

“嗯哼?”黄少天眯起眼看向他。

“不过还是更喜欢少天。”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

黄少天抱怨道:“头发都乱了。”不过脸上却露出了满意的笑。

两人走进这家店,推门的声音惊动了柜台后打瞌睡的小姑娘。她赶忙坐正身子:“你们好!”

“你好你好……你们老板不在吗?”

“黄少天?我在这儿呢。你好久没来了啊。”张佳乐从堆积如山的旧物后面抬起头来,“咦?你这次居然带了伴来?”

“哼哼,想不到吧。给你介绍一下,我男朋友,喻文州。”黄少天语气中满是得意。

“哇,你居然还真的脱单了啊,祝贺祝贺。喻文州,你好,我是张佳乐,这里的老板。”

“你好。”喻文州笑着打招呼。

“既然是黄少天的男朋友就不用客气啦,随便看看喜欢的东西吧。”

“好,谢谢老板。”

“文州!你快过来看这个!”黄少天突然喊喻文州。

喻文州放下手中的旧航海图,走近他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回头:“诶等等你别动,快闭上眼睛。”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闭着眼睛,感到黄少天把什么东西挂在了自己脖子上,金属链的触感在皮肤上十分明显。

“好了你可以睁眼了。”

喻文州低头看着黄少天给自己戴上的项链,上面挂着一个小小的字母“Y”。再看黄少天,他的脖子也戴着项链,不过字母是“H”。

“情侣项链!很酷吧!”黄少天笑道。

“嗯,我很喜欢呢,不过……”喻文州缓缓将项链摘下来,又在黄少天疑惑的目光中解下了他的项链。紧接着,他把“Y”戴在了黄少天脖子上,又把“H”戴在了自己脖子上。

“你看,应该这么戴,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喻文州一手抚摸着黄少天胸前的“Y”字,另一手抚摸着“H”。

黄少天终于回过神来:“你这人真是肉麻……”

“喂,你们别在我面前秀啊!”张佳乐不满的声音突然响起。

“咳咳……”黄少天立刻站直,一脸正气,“老板啊,这两条链子多少钱?”

张佳乐无奈摇头:“……算了算了,也没多贵,就当送你们的贺礼吧。”

“谢谢老板,您真是大好人!”黄少天双手紧紧抓住张佳乐的一只手以超大的幅度上下摇晃着,引得张佳乐抗议道:“别摇了,再摇我的手都要断了!”

“好了,少天,别玩了。”喻文州在一边笑出了声,“谢谢老板,还有这张老地图,请问它的价格是怎样的呢?”

“没事没事,祝你们百年好合啊……那张图是三十多年前的了,一直没人要,现在大家都用新的海图了,就便宜算两个铜币吧。”

//

喻文州和黄少天戴着项链走出了门,在中央大道上漫步。

前面是开阔的广场,中间有一个带着雕塑的喷泉,可爱的小爱神手中举着他的箭,灿烂地笑着。哗哗的水声,混杂着人群的欢笑声,融进被阳光照亮的空气里。

黄少天被吸引了,硬要拉着喻文州许愿。

“好,那……我希望我和少天能一直一直在一起。”

“文州……那个……”黄少天听着,却是欲言又止。

“怎么了?”

“就是,那个……如果有一天你的研究结束了,你是不是要下船了?”

“少天在担心这个吗?”

“有点吧,怎么说呢……我是真的喜欢你,但我不能要求你一直跟着我,我显然也不能放弃蓝雨号,这是父亲留给我的……”

“少天。”喻文州打断他,拿出了他刚刚买的地图,“你看看这张地图,和今天我们用的是不是有很大的不一样?不过短短三十年,我们已经有了这么多新发现,这是过去的我们所无法想象的,同样今天的我们也无法想象明天又会有怎样的发现。”

确实是这样。黄少天想。他从小就跟着父亲四处航行,可以说是感同身受。

“只要我们的好奇心不停止,那发现也不会停止,我的研究也不会停止。”喻文州收起了地图,将黄少天抱在怀里,“只要我们相爱,我们就不会分开。”

“少天,我们永远在一起吧。蓝雨很好,我不仅看到了世界各地的风光,有了很多新发现,更重要的是遇见了你。”

黄少天也紧紧地抱着喻文州:“嗯,这还差不多。”

两人终于分开之时,喻文州突然感觉到脸上被亲了一口,只见一旁的黄少天得意地笑着:“哈哈,谁让你昨天晚上偷亲我,这下我们俩扯平啦!”

他的眼睛是那么明亮,仿佛能驱散所有的风雨,只留下属于他们的晴天。

大海是那么神奇,它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蕴藏着神奇的生物,未知的地理和丰厚的宝藏。在探索大海时,能有你的陪伴,真是值得庆幸。

愿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