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可以叫橘子,因为太皮了变成了橘子皮
是个写文不带脑子,而且很懒很懒的人

【米英】穿过一场风雪(1)

剑士米×魔法师英
某种意义上算是师生年下……吧。年龄差大约7岁。
终于。放假了。
其实上学的时候就有很多脑洞了,但是毕竟高三党还是要以学习为重,而且真的很忙,根本没时间。
这次冬天啊雪山啊什么的脑洞是其实在夏天想出来的……码字居然真的已经冬天了。
等有感觉了再写……虽然我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

————————————————————————
Chapter1

这是亚瑟来到北极村的第一天。

在接受了村民们热情的欢迎以后,他缩在专门为他准备的小木屋里休息。

这里是一个和平安静的小村庄。至少他还没有看到公会说的发狂的野兽和魔物。村子中央还有温泉,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寒冷的雪山深处。

村子的东边,有一块相对平坦的土地,被开垦成了农田。话虽这么说,在这雪山里,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太冷,无法种植任何作物。于是商人成了十分重要的存在。他们会来到村里,用粮食换取雪山的草药等特产。雪山深处交通不便,愿意跑这一趟的商人其实很少,因此他们的每次到来都会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虽然这里确实封闭,但是村民们都很纯朴善良。在没有野兽和魔物来袭的日子里,生活平平淡淡的,如果累了还可以去泡温泉。

总之亚瑟还算满意。

除了一点。

天气实在太冷了!

亚瑟缩在小木屋的火炉边,舍不得离开半步。他在南方的平原生活了二十二年,这次公会突然把他派到这么冷的地方,他需要适应的时间。

在火焰带来的温暖中,亚瑟有些神情恍惚,思绪不知不觉飘到了来这里的路上看到的那座城市。说实话那里给他的印象不是很好:高耸的烟囱吐着黑烟,穿城而过的河流被工厂排出的废水染得五颜六色……和这座村子是完全不同的光景。

这是个所谓机器征服自然的时代,魔法师也越来越不值钱了呢。亚瑟自嘲地想着。

突然,门口一阵粗暴的敲门声撞进了他的脑中,打断了他的思考。

真是的……谁那么烦……

那声音没有任何停下的意思。亚瑟不情不愿地离开温暖的火炉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大概十五六岁上下的少年,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金发,穿着一件厚厚棉衣,上面撕开了好几个口子,露出了白色的棉絮。他的脸被风吹得红扑扑的,蓝色的眼睛充满着激动:“嘿!您就是刚刚从南边平原上来的魔法师先生吗!我叫阿尔弗雷德,最大的梦想是成为英雄哦!”

“呃,你好……请问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亚瑟让他进屋时犹豫了一下,随后赶紧再度关上了门,以阻挡不断灌进屋子里的冷气。

阿尔弗雷德这个名字他上午有听村民们提起过,似乎是村里一个讨厌的野孩子,整天到处跑来跑去,搞各种无聊的恶作剧。见到野孩子本人,亚瑟不由得稍稍提高了警惕。

“您是来帮我们赶走那些野兽和魔物的吧!真是超级英雄的举动啊!我一直觉得这样酷毙了……”一个个字从阿尔弗雷德的嘴里飞快地蹦出,他的眼睛因为激动而放光,双手不住地比划着。见他如此兴奋,亚瑟不知如何应答只能含混地敷衍几下。

“……所以我也想成为您这样的英雄呢!您可以收我为徒吗!”阿尔弗雷德在终于唠叨完了一大串以后,深吸一口气,说出了他来的目的。

亚瑟有些吃惊,他看了看阿尔弗雷德:“很抱歉,小朋友,学习魔法是要天赋的,而我并没有在你身上感受到魔法波动……”

“哦,拜托别叫我小朋友啦!我不小了!已经15岁了!”
亚瑟尽力保持耐心,对他解释:“好了好了,阿尔弗雷德,不是我不想教你,但是不会魔法的人对付魔物是相当困难的,稍不小心就有性命之虞,就是我在场也没法百分之百保证你的安全……”

“可是……”阿尔弗雷德还想说什么。

“好啦,别胡闹啦,乖乖回家去吧!”亚瑟打断了他。

“哦……”阿尔弗雷德听闻,失望地低下了头玩弄着手指。
亚瑟注意到了他的手,被冻的红红的,手腕上草草缠着几圈绷带,渗出斑斑血迹。

“你的手是怎么回事?”

“啊?是我自己不小心……”

“这样包扎根本不对……”

“可是我从来都是这么弄的!

“谁教你的?你妈妈?”

“我没有父母,是我自己发明的!”

“哦……对不起。”亚瑟没料到这一层,可能已经戳了这少年的痛处,为了掩饰尴尬他咳嗽了一声:“坐到桌子那边,我勉强帮你一次吧……你也给我好好学,下次你自己就会了。”

亚瑟走向屋子角落里面的一堆行李。他才刚刚到这里,东西都还没来得及收拾。

身为公会一名优秀的魔法师,接到的任务多,受伤自然也是家常便饭了。如果是那种比较轻的,亚瑟当然可以依照魔法给自己治疗。但是如果是比较重的伤口或是魔物造成的伤害,他就无能为力了。

翻翻找找,最后拿出一卷绷带,走到阿尔弗雷德旁边,拆开他手上的绷带。看到伤口他不禁皱了皱眉。

“虽然看起来很重,不过幸好只是皮外伤而已,可以用魔法先帮你处理一下……”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你!”

亚瑟伸出右手,闭眼沉思片刻,便有一团绿色火焰从手心凭空出现。他抬了抬小拇指,火焰缓慢飞到了阿尔弗雷德的伤口处。

从没见过魔法的少年惊奇的看着这一幕。当火焰飞到他伤口处时,他本能地缩了缩手,以为会很痛,可是并没有。火焰温柔地舐舔着伤口,有些痒痒的。

亚瑟打了个响指,火焰消失。阿尔弗雷德看着完好如初的皮肤先是睁大了眼睛,随后惊叹:“这就是魔法?”

“是的。”亚瑟笑了笑,接着说:“我还是要教你怎么包扎,不然我可不想你次次都来找我……”

“我不要学这个!我要学魔法!我想学会魔法然后成为英雄!”

这孩子已经开始有点无理取闹了……亚瑟感到无奈,只好接过他的话茬:“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英雄英雄的,为什么想当英雄?”

“因为……因为……他们总是觉得我什么也干不好,只会添乱。如果能成为英雄,大家就不会这么想了吧!”

看来也不是完全的熊孩子嘛……亚瑟正这么想着,阿尔弗雷德继续着他的话:

“我从没见过我的父母,住在村长伊万家里,他好像不怎么喜欢我,很少管我……村民们也都不喜欢我。真的很谢谢您,帮我治伤……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您是第一个……”

听着少年的讲述,亚瑟渐渐有些心不在焉。

不被重视吗……

一段段已经蒙上了灰尘的童年记忆又一次被拎了出来。他仿佛又能听到父亲的斥骂声,哥哥们的嘲笑声,似乎又感觉了到脸上火辣辣的疼痛。

“停下,别再想那些事啦,家庭已经和你彻底无关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再看眼前的少年,他竟产生了同情。甚至有些想要保护他。也许有相似经历的人总是会有共鸣吧。

鬼使神差地,他开口了:

“我可以帮你成为英雄,但是你确实没有魔法天赋,我可以为你弄来一些武器,成为英雄是需要艰苦的付出的,即使这样你也愿意吗?”

“当然!”少年听了这话,要抑制不住脸上的喜悦了。
亚瑟嘴角扬起一个弧度:“你说你和村长住一起是吗?我想你不如搬到我这里吧,嗯……不能算是特殊照顾……但是怎么说呢,既然你要学习那还是这样对我比较方便是吧。”

阿尔弗雷德自然是激动地答应了,他早就不想再和伊万住了,虽然伊万从来都是基本扔他自生自灭,但和他在一起,看着他那张微笑温和的脸,总是让阿尔弗雷德有些不知所措。

“哦,对了,别叫‘魔法师先生’了,叫亚瑟就可以。”

“好的,亚瑟老师!”

“嗯嗯,快去和村长讲一声,把东西都搬过来吧。”

阿尔弗雷德走后,亚瑟去翻出了些他带来的红茶,拿出了两个杯子。

手里捧着温热的茶杯,水蒸气缓缓爬升,微微濡湿了亚瑟的脸。

喝杯红茶就是暖和啊……

他看着对面的茶杯,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真的很奇怪呢,自己居然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学生。不过那孩子也挺可怜的,没有人关心,就和以前的我一样……

他常常克制着自己不要去想那段黑暗的时光。但是那段日子已经深深刻进了他的灵魂,塑造着他的性格。

尽管是痛苦的,但都过去了不是吗……再也不会见到他们了。

亚瑟失神地看着杯子的茶。

他不知道,刚刚这个决定改变了他们两人的一生。命运的齿轮开始了转动。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