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北

可以叫橘子,因为太皮了变成了橘子皮
是个写文不带脑子,而且很懒很懒的人

【亲子分/极东】可以分享一下关于您初恋的故事吗

吾辈才没有不务正业,也没有拖稿,哼~
含南北意/大/利合并情节。
依旧是联文哦。
这是一篇放飞自我的文。
————————————————————————
【故事背景】
橘子今天很烦躁。原因是早上主催大大突然神秘兮兮地把正在码HP米英文的她叫到一边说要让她去采访两个人。似乎是因为最近社里的新专栏“初恋与现任”反响不错,于是主催就把她拉来增加人手了。

好吧,采访就采访,顺道积累积累人生经验和恋爱经验什么的。

带着这样的想法橘子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目的地——W小镇。

【安东尼奥的场合】

橘子拦住的第一个人——哦不,在W小镇上应该是国/家——是个穿着画有番茄的T恤的年轻男子。

橘子:“您好,是这样的,我现在正在为杂志社做一份调查,请问您是否能花几分钟时间分享您的故事呢?”

男子的声音很温和很阳光,带着点外地口音:“当然可以,请问吧。”

橘子:“嗯,感谢您的支持。请问您的名字是?”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橘子:“请在这里写下您的联系方式。”

安东尼奥接过笔纸,在上面写着什么。橘子接过一看,字迹很整齐,但是有那么一两道笔画拖着长尾巴,为死板的字体注入了一些活力。

橘子:“好的,请问你现在的情感状况是?”

安东尼奥:“现在是单身。”

橘子:“那么请问您是否有感情经历呢?”

安东尼奥(笑):“有啊,那是俺唯一的恋人呢。”

橘子:“嗯嗯,请问您一直没有新对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割舍不下您的初恋吗?”

安东尼奥:“是的呢。虽然罗维总是对俺凶凶的,但是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代替他。”

橘子:“嗯……那请问你们认识多久了呢?”

安东尼奥:“具体时间俺也记不清了。反正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他了。”

橘子:“哇!那你们的感情一定很深吧!那么具体是什么让你忘不了他呢?”

安东尼奥(思考了一会儿):“很多很多呢。刚认识罗维的时候,他似乎觉得俺非常不顺眼,俺也深受他惹的各种麻烦之苦,曾经一度再也不想理他。但是后来随着相处,发现他也是有不少可爱之处的。虽然他总是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还尿床什么的,但是当俺遇到危险的时候,他却很关心呢!”

安东尼奥说着说着露出了阳光的很有感染力的笑容。
橘子:“真是美好的故事呢!”

安东尼奥:“是啊!罗维是俺很重要的人呢。”

橘子:“嗯……那么请问你们因为什么原因没能在一起呢?”

安东尼奥的眼神暗了下来。橘子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有些失措,但又想不到该说什么,只能默默站着。

过了良久,安东尼奥开口了:“他已经消失不见了呢,在南北意/大/利统一的那一天。”

橘子:“对不起,卡里埃多先生。是我失言了。”

安东尼奥有些悲伤地笑笑:“没关系,小姑娘,好好珍惜生命中的人吧。”

橘子:“嗯。谢谢您。那么请问您想对他说什么呢?”她狠了狠心,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安东尼奥:“俺不在你身边,没法照顾你,你自己一定要多多保重啊。”

橘子:“非常谢谢您的回答,卡里埃多先生。”

安东尼奥:“不客气,那俺先告辞啦。”

橘子挥挥手:“再见。”

送走了安东尼奥,橘子看着自己的采访笔记。唉,刚才那位先生真是个让人心疼的人呢。

在内心挣扎了许久之后,她还是决定不把安东尼奥的故事报道出去。她可绝对不是爱好戳别人伤口的人。

于是橘子不得不顶着烈日继续在街头采访路人。但是却不太顺利,始终没有问到精彩又可以分享出去的故事。

太阳渐渐滑向西边。橘子也越来越急躁。要是交不出稿件,主催大大可能真的会不高兴的,毕竟自己拖稿劣迹可是都摆在那里啊。

太阳已经落山,天色也一点点暗淡下去。路上的行人也渐渐变少。W小镇的居民不多,所以没有商业街,想要逛街必须驱车到十公里外的市里。因此一到夜晚,街上就几乎没人了。

此时的橘子急于寻找采访对象,已经有些丧心病狂的节奏了。她看到前面路口有一个黑发少年在等红绿灯,急忙跑了过去。

【菊的场合】

橘子:“先生您好!我现在正在做一个采访,请问您是否愿意和大家分享您的感情故事呢?”

突然被提问,少年有些不知所措:“那个,请容在下妥善考虑一番……”

“先生,就差您一人了!”橘子见采访对象有些犹豫,连忙加大劝说力度。

“……好吧……在下……”少年不紧不慢地说

“太感谢了!”橘子激动到快要喊出声了,“请问您的名字?”

“本田菊。”

“可以留一下您的联系方式吗?”

菊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笔。他的字迹很工整很好看,显然是特意练过。

“您的字迹很漂亮呢。”橘子不禁称赞。

菊:“感谢您的不嫌弃。小时候有稍稍练过几次。”

橘子:“小时候吗,冒昧地问一句,您贵庚?”

菊:“在下的年龄可是相当大了呢,至少也是千年以上了。”

橘子很震惊,没想到她以为是十六七岁少年的人居然比她想象的年长许多。不过对于国/家而言,也不稀奇吧。

橘子:“那我们开始吧。首先请问您的感情状况是怎样的?”

菊:“单身。”

橘子:“请问您是否有过恋爱经历?”

菊:“算是吧。”

橘子:“请问您对她或是他的感情是怎样的?”

菊:“他是在下的老师,教会了在下很多东西,在下至今都很尊重他。”

真是转弯抹角的回答啊。说实话,作为一个记者,橘子最怕遇到的采访对象就是这种。

橘子:“嗯,这样啊,那书法也是他教的吗?”

菊:“算是。”

橘子:“请问您为什么没有和他在一起呢?”

菊的表情不起一丝波澜:“在下尊敬他,但是更向往外面的世界。”

……

就这样,无论橘子怎么问,这位受访者的回答一直都是一些表达情感含糊的文字。虽然他一直彬彬有礼,但是橘子能感觉到他在敷衍,似乎刻意逃避这一段记忆。她知道再问下去也不会有结果。

“感谢您的分享。”最后橘子提前结束了这场采访。

“能帮上您真是不胜荣幸。那么在下告辞了。”

“嗯,告辞。”

菊走远之后,橘子看着东边刚越出地平线没多久的满月无奈地叹息。今天没有采访到什么好东西,看来又要找借口拖稿了。这采访真是出师不利,明天继续吧。只希望主催别发脾气吧。

然而橘子不知道的是,菊回到家里以后,默默泡了茶,坐在庭院里摇着扇子,看着那轮明月渐渐升上中天。

心中那已经被蒙上了灰尘的记忆缓缓苏醒,菊仿佛回到了那不谙世事的总角之年。

童年的夏夜也和现在一样,有凉如水的天阶夜色,有茶,有扇子。

还有nini。

菊低下头,看着茶杯。不知他现在是否也在看着明月呢?

我们再也再也回不去从前了。

但是自己选择的路,只能走下去,不是吗。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不能说什么,只愿您一切都好吧,nini。

————————————————————————————
The end.

啊希望主催大大不要打我,我好像把她黑的有点惨。

我真的不是故意把罗维弄死的!这是剧情,剧情!咳咳。

评论(4)

热度(19)